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教育目標

本科秉承校訓「勤、儉、誠、樸」及「人文關懷、專業前瞻、國際視野」的辦學理念;以培育「技術專精、學以致用」的牙體技術人員為首要目標。在課程設計上以「社會關懷能力、藝術人文能力、問題解決能力、實務操作能力、批判創新能力、專業科技應用、人際互動能力」為核心素養,期能培育出具有愛心、耐心、尊重生命及敬業樂群的牙體技術專業人才,並期許進入職場亦能堅持不斷自我學習進修,將專業能力實踐工作上,造福人群。

本科重視理論與實務技能之結合,並強調牙體技術專業核心就業能力,為使學生能應用牙體技術知識與技能於臨床實務上,本科課程安排及內容以實務與理論並重,各學科教學融入學識並強化實作技能,且加強實習課程之多元能力,以提升學生就業能力。

本科以專業理論為基礎,規劃牙體技術及知能課程,發展具備牙體技術專業內涵之『牙體技術專業』人才;另一方面,以牙體技術之衍生技能為主軸,實施實務操作之全方位課程,培育『牙體技術服務與管理』人才,期望學生能因個人屬性,適性揚才,搭配採行「多元實習」的模式,培養具備『牙體技術專業』及『牙體技術服務與管理』等兩個層面功能之專業人才,落實學以致用,進而提升學生就業力。